close

  前天晚上,位於河西萬達廣場3樓的孟非小面館“悄悄”拆除圍擋,並於昨天上午敞開大門“透透氣”。“神秘面紗”剛一掀開,就吸引了上百名路過的市民拍照及咨詢。迎賓的服務員不停重覆:“不好意思我們28號才正式營業。”
  據瞭解,孟非的小面將於明天下午3點正式營業。屆時,除了孟非會到店里來,郭德綱、黃健翔、黃菡等孟非好友也會到場祝賀。現代快報記者 郝多/文 施向輝/攝
  面館走中式風格
  明朝石凳價值不菲
  從孟非放話要開重慶小面館,到店面裝修,再到招聘服務員,“孟非的小面”一直是網絡上的熱門話題。孟爺爺的粉絲們一直在期待小面館開張。
  經過近一個月的裝修,前晚,“孟非的小面”拆除圍擋,昨天正式亮相,雖然還沒有開門營業,但已經吸引了很多路過市民拍照,並焦急地詢問開業時間。
  昨天下午,現代快報記者走進孟非的小面館先睹為快。店門口有“孟非的小面”LOGO,店門左側的玻璃窗內擺放著一個巨大的木雕,據說是孟非好友所贈,一進門右手邊的幾對石凳也是這位好友送的禮物,“聽說是明朝的,這幾對凳子就值一套房子了。”面館負責人餘女士說。
  孟非的小面館可同時容納60-68人就餐,雖然面積不算大,但面館頗有“風味”:中式桌椅和條凳都是實木的,牆上還貼著青花瓷盤。進門右手邊牆上一段對“重慶小面”的解釋,更讓人覺得吃的不僅是面,更是文化。面館負責人餘女士告訴記者,這段文字的內容是孟非和他的團隊商議敲定的,而執筆的是38歲的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黃明。
  一碗面基本在二三十元
  調料是重慶空運來的
  畢竟開的是面館,食客們最關心的還是味道如何。
  現代快報記者在菜單上看到,食物被分為6大類,分別是湯麵類、乾撈面類、甜品、重慶小吃類、蒸菜類以及米飯類。
  “重中之重”的湯麵類,主打的重慶小面一碗28元,其餘的湯麵,如酸菜魚面、川味紅燒排骨麵等,基本都是35元一碗,其中價位最高的是川味紅燒牛肉麵,價格是38元。
  乾撈面主要是擔擔麵、宜賓燃面等,價格在28-30元之間。小吃類的菜品主要有口水雞、夫妻肺片、重慶泡菜、麻辣牛肉等,價格在12-38元不等。菜單上最貴的一道單品是米飯類的紅燒牛肉飯,42元。
  餐桌上,醬油、醋、辣油等調料已擺放好,打開聞一聞,辣油非常香。“這些調料都是從重慶空運過來的。”面館負責人告訴現代快報記者,目前店里有5位廚師,3位來自重慶。至於重慶的辣南京人能否接受,負責人表示,肯定會根據南京人的口味,適當做一些調整。
  明天正式開門迎客
  11月5日,現代快報B1版曾報道了孟非小面館招聘服務員一事。當時孟非發在微博上的招工啟事里,寫明服務員身高要求在1米6以上,這也成為當天的微博熱門話題。
  昨天下午現代快報記者採訪時,店里的服務員正在開會。記者註意到,10名服務員中有8名女性,目測身高基本在1米6以上。服務員穿著橘黃色工作服,也是孟非曾發佈在微博上的幾款工作服中一款紅色的“改良版”。
  據瞭解,孟非的小面將於明天正式開業。中午11點28分,河西萬達廣場1樓會有一個開業儀式;下午三點,小面館正式開門迎客。孟非、郭德綱、黃健翔、黃菡以及其他孟非好友會出席開業典禮。  (原標題:孟非的小面明天真要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