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少英雄的另一章 天外奇蹟
天外奇蹟 國別:美國 年代:2009 出品:迪士尼皮克斯  評分:8.2(0~9.9)

聚光燈:2009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



故事大鋼:費迪遜小時候一直有個夢想,就是當一個冒險家,時常觀看著知名冒險家查理的記錄片,把他當成英雄看待。

在一天,費迪遜遇上了一樣充滿冒險家夢想的女孩艾莉,二人志向相同,長大後彼此成為了夫妻,從年少一直相隨至老年,直到..艾莉逝世,留下了孤單一人的費迪遜。



費迪遜因一次傷人事件,被法院判決送往老人院照顧,費迪遜不想離開充滿與艾莉許多回憶的屋子,就在屋頂綁著許多的氣球,往著年少嚮往的仙境瀑布前行定居,在房屋在空際飛行時,費迪遜才發現熱心助老人的童子軍小羅還留在他房屋的前廊,與他一同飛往仙境瀑布的路上了….倆人展開了畢生難忘的冒險事蹟,也在此段旅途上相知相惜成了畢生好友。



觀影感想:

<天外奇蹟>首次以老人做為動畫的主角,費迪遜老先生的孤獨、寡言、憂傷從亡妻後一直地伴隨。直到一個熱心的小童子軍闖進他的生活後,讓他燃起了動力,勇敢地做起年少的冒險英雄夢,動畫的結尾,倆人坐在路旁一同數著不同顏色的車輛經過,讓人看了覺的十分溫馨,原來有時的幸福只是與自己喜愛的人做件讓人覺得輕易簡單的事,就讓人覺得擁有的幸福快樂的時光。



迪士尼皮克斯可以說是21世紀的動畫龍頭老大,多次拿下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超人特攻隊>、<料理鼠王>、<瓦力>、<天外奇蹟>都拿下了最佳動畫獎項。而今年的皮克斯的年度作品<玩具總動員3>更是暑期賣座強片,在世界各地叫好又叫座,明年的奧斯卡又會是動畫片入圍的大熱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