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媽媽、我們老師說2012年,地球會毀滅。」
「不會啦!老師是跟你們講電影2012,不是地球真的2012年會毀滅啦!」
「是真的啦!老師說地球會爆炸。」
「那我們來打賭,2012年地球若沒有毀滅,你要答應媽媽一件事。」
以上的對話是小利她們母子間的對話。面對地球暖化、溫室效應的議題,不能篤定絕不會發生,但是也未必會在2012年爆發。
即”明天過後”,又一部打的強強滾的災難片2012。有視覺上的衝擊外,這些人物面對世界末日的態度也給了我一些想法。
宗教狂熱份子,相信馬雅預言:世界即將毀滅。竟選擇集體自殺,先跟這個世界道別。同樣地、也有這樣的狂熱份子。對即將爆發的景象,有著無與倫比的期待。能夠親眼見證超越死亡帶給他的恐懼,他著迷的跟著火山爆發一起變成灰塵,從容的迎向死亡。”信念”讓人產生恐懼、也可以令人毫無所懼。
政客中、面對世界末日的降臨,無法顧及所有的情況下,與親人say good bye是唯一能做的事。無法一起面對最末一刻,至少要先道別。
而當中有人面對自己的責任,決定公怖事實,與人民一起撐到黑暗降臨的那一刻。
柔軟的政客,願與民同在,也是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放棄。
也有這樣的政客,善用自己的權力手腕。對於世界末日的降臨,將生存的權力折換成金錢,是個凡事都站在政治角度思考的政客。雖然被批評做法不人道,但這是他為了人類存活下去所做的選擇。
話說平民百姓、面對世界末日的消息,為了活命,無所不用其極,死皮賴臉,任何機會絕不放棄,一家子同舟共濟,終於佔得求生的機會。反觀有錢人,雖有錢砸下三席之地,最後一刻卻無法如願上舟,千均一刻,發揮父愛的力量,犧牲自己只為了讓孩子有活命的機會。愛要永遠在一起,但不能如願時,孩子,你能活下去,就是我的喜悅。
災難片也試告訴我們,當生命延續下去的同時,文化藝術的保護也是有其必要性的。”明天過後”裏有人保護第一刷聖經免於被燒毀的命運。而2012一開始就開始真畫的保護措施。因一旦生命不再受到威脅,安定之餘總會追求心靈的寄託跟平靜。對我而言,沒電視可以,真的不能沒有書。
最後、在我看過的外國影片,底層的勞動者似乎永遠都是東方面孔。是外國人的自大,還是東方面孔給人蟻工的形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