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津市站3月12日訊(分站記者 張方軍) 3月10日下午,津市市園區攻堅戰役調度會在市工業集中區四樓會議室召開。津市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先東強調,打好園區攻堅戰役,關鍵在於做好改革文章。要堅持解放思想,凝聚改革共識;堅持問題導向,突出改革重點;堅持市場主導,把握改革核心。
  會議現場
  會議由津市市政府副市長黃傑主持。會上,市工業集中區負責人作《關於2014年園區攻堅工作方案(討論稿)》、《關於加快津市工業集中區發展的若干意見(討論稿)》的情況彙報;12家攻堅組牽頭單位和骨幹單位負責人分別對討論稿涉及的園區攻堅和“一權兩制一司”改革工作提出各自意見和看法。
  記者從會議上瞭解到,津市2014年園區攻堅六大重點是:省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申報攻堅、園區規劃創建和基礎建設攻堅、體制機制和環境優化攻堅、工業項目建設攻堅、招商引資攻堅、標準化廠房建設攻堅。“一權兩制一司”改革,即:對市工業集中區進行體制機制改革,使集中區具有獨立的縣市級經濟管理權限,構建獨立的行政管理體制和財政體制,園區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實現完全市場化運作。
  津市市領導黃傑、嚴東平分別就園區攻堅和“一權兩制一司”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羅先東在講話中要求,要統籌兼顧開展好園區攻堅和“一權兩制一司”改革工作。2014年在園區攻堅方面,要重點抓好省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申報、大項目引進、標準廠房建設等工作;在“一權兩制一司”改革方面,要重點抓好融資平臺建設、部門事項下放對接、行政區劃調整、財政體制改革等工作。羅先東強調,我市園區發展工作與發達地區比,差距在改革,出路在改革,打好園區攻堅戰役,關鍵在於做好改革文章。要堅持解放思想,凝聚改革共識;堅持問題導向,突出改革重點;堅持市場主導,把握改革核心。要剋服部門利益束縛抓改革,立足放權搞活抓改革,釐清政府與市場的關係抓改革。
  津市市委辦、市政府辦、市工業集中區、市監察局、市委組織部、市工信局、市發改局、市商務局、市招商局、市科技局、津市工業集中區建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原標題:津市市園區攻堅戰役調度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