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月28日晚上9時(北京時間1月29日上午10時),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國會發表他擔任總統以來的第五次國情咨文演講。奧巴馬在演講中表示:“在我就職初期,共有近18萬美軍士兵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服役。今天,美軍的所有部隊均已撤出伊拉克,超過6萬名美軍士兵也已離開阿富汗,回到他們的家園。目前,阿富汗的安全維護權已經移交到了本國部隊手中,而美軍的部隊只需要負責提供支持。我們將在今年年底,與盟友們一道,正式結束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屆時,美國曆史上最長的一場戰役也將隨之畫上句號。”
  奧巴馬稱,2014年後,一個統一的阿富汗將可以承擔起主導自身命運的責任,而美國將會給其提供支持。如果阿富汗政府同意簽署之前經過磋商的一份安全協議,那麼美國與北約將會保留一小部分軍事力量,負責訓練與支持阿富汗軍隊的工作,開展反恐行動,掃清基地組織的殘留勢力。奧巴馬說:“儘管我們與阿富汗之間的關係發生了改變,但有一件事是不會變的:那就是我們與恐怖分子鬥爭的決心,我們不會允許他們對我們的國家發動任何的襲擊。”
  但事實上,危險仍然存在。奧巴馬錶示:“儘管我們現在已經摧毀了基地組織的核心力量,但威脅仍然不斷產生,這來自於基地組織的黨羽,以及其他分散於全球各地的極端分子。在也門、索馬裡、伊拉克、馬裡,我們都在繼續與合作伙伴們聯手,力求將恐怖分子們一網打盡。在敘利亞,我們將會給拒絕採取恐怖行動的反對派提供幫助。在美國本土,我們則將強化國防力量,打擊例如網絡襲擊之類的新形式安全威脅。在我們對國防預算實施改革時,我們也必須繼續對士兵們抱有信心,幫助他們在未來的任務中取得勝利。”
  關於反恐的具體措施,奧巴馬認為也要講究方式方法:“如果我們不考慮影響而給外國人造成我們在他們國家內肆意發動攻擊的感覺,那麼我們的國家不會變得更加安全。”
  奧巴馬說:“我們需要保持警惕。但我也深信,國家的領導力以及安全不能只依賴軍事力量實現。作為你們的總司令,在我在任期間,只要有必要,為保護我們的公民,我絕不會在動用武力上猶豫。但如果並非必要,我也不會隨意使用軍事力量,我更不希望我們的後代會牽扯進沒完沒了的衝突鬥爭中。該打的仗,我們必須要打,但我們決不能因為大規模軍事行動而耗損元氣,因為這等於給恐怖分子們幫助。”
  (來源:中國日報網 王思寧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奧巴馬國情咨文:網絡攻擊是美新型國家安全威脅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