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甲班34號
喜歡圖文書,總愛書店中圖文書區翻來翻去~去年因為「最遠的你最近的我」認識了恩佐的作品喜歡恩佐的風格 很生活化 好像每件事都曾經發生在回憶裡色彩豐富濃厚的圖畫  總是吸引著無法不去翻閱
淡淡的文字  輕輕的滑過眼裡 卻總是重重的落在心上一年甲班34號這個小小男主角 沒有名字 只有班級號碼34號一個號碼代表著這小男孩每個人都曾經有一個代表號碼  隨著班級的流轉而不同如果公司也用代號稱呼員工的話  那我們還是各自代表著一個號碼
在老師的點名簿上  每個號碼代表著一個個小小的生命34號的表情很生動34號的臉上出現著疑問、不屈服、渴望自由34號的表情很深刻  因為被排擠  被誤會當爸媽誤會他  老師討厭他  同學排擠他  好朋友因意外而離開34號變得沈默  他想逃離 他想自由小小的手並不能改變一切  比他高大的大人們處處限制著他34號屈服了 因為飢餓與絕望
34號用純真交換這個社會的生存法則大人總是說  你長大就懂了
可是 你真的懂了嗎大人的定義是什麼  年紀大就算大人了嗎那我現在也算大人了 如果不是怪理怪氣的  也許是二個孩子的媽了但  我還是不懂時間久遠到我已經漸漸忘了自己的那個小女孩成長過程中  一直拿自己跟環境交換
所以在身體裡  真正屬於自己的越來越少 或 越躲越深這不是一本看了會笑的圖文書可是  是值得靜靜的  一個人慢慢品嘗的書
也許 可以找到那個小男孩 或 小女孩
他是34號  我是21號  那你是幾號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