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凶宅
何謂凶宅?這個問題本身沒有很明確的答案,法律上根本就從未對凶宅有過明確的定義。或許我們可以狹義的定義為:曾經發生過非自然死亡因素的宅院,就是凶宅 。                                                                  但是這樣的定義顯然無法說明上述案例,為何也會讓人心生恐懼不敢購買。又我們可以繼續延伸—-一個非第一命案現場的房屋,算不算凶宅?又或是一個曾經在40幾年前死過人的房屋,還算不算凶宅?將過去的墓地重新改建為住宅,算不算凶宅?                                                                       回到民法以及消費者保護法的基本法精神:維護交易中的誠信機制維護交易中的誠信機制,必須讓法律盡量地去減低「資訊單邊獨佔」的情形。上述凶宅,就是典型的資訊單邊獨佔。對於買方與仲介業者來說,屋況如何,特別是表面上看不出來的部份,大多還是要依賴賣方自己的誠信。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