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見台灣第一登山高手
面見台灣第一登山高手
99年3月19日星期五 晴天
楊素琴、鄭煙松、陳賜福、林騰芳、李千能、邱義春
那天;參加朝陽隊舉辦的瓦拉米步道健行,我隊登山好手楊素琴(小提)小姐突然問我,要不要跟完成攀登世界七頂峰的 伍玉龍 先生見個面,我著實嚇了一跳,因為由歐都納體育用品公司支持完成攀登世界七頂峰的事件,曾經在網路以及媒體上沸沸揚揚了好一陣子,而「伍玉龍」正是這個偉大隊伍的隊長,面見台灣登山第一高手!我等何德何能?但人生經驗告訴我機會來了,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手,我要求了5個名額給朝陽的嚮導群。
原約好1900開始座談,我們1830就先抵達見面處所,伍先生也提早到達,想必準時應該也是他成功的因素之ㄧ。見面座談之後,進行投影機簡報登聖母峰的過程,總共相處3.5小時的時間, 伍先生始終言簡意賅,精神奕奕,對於自己登上世界頂峰毫無炫耀之意,淡淡的解說,聽起來平淡無奇,似乎只要努力,人人皆可登峰,但仔細回味之後才發現,從小就在南投玉山山區活動的他,心跳40-50,布農族的優秀的DNA是不可或缺的基本條件,而長期生長在惡劣環境之下,習於稀薄空氣,習於負重,體力過人,走高山如履平地的本領,當然也是我等永遠做不到的事情,想在海拔8844.43公尺 高的地方活動,不斷的自我訓練與謙虛的學習登山技術,更是必備的要件。凡人很難像他一樣登峰造極,總而言之;親自見了台灣第一登山高手之後,才覺得自己今生不可能攀上高峰,但無論如何,能親見偶像,還是很快樂滿足。
網路上好多 關於伍先生的文章,都說他不善言辭,但我倒覺得他見多識廣,謙虛文雅,眼神堅定,毅力超人,正是我輩愛山人的學習對像,感謝主辦單位與楊素琴小姐的安排,讓渺小的我們能夠如此接近台灣第一登山高手,受益良多。
面會期間跟伍先生合照的相片,與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