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花像極了飛舞的蝴蝶

蝴蝶花 ~ 是阿里山小姑娘在花店看見的 ~
這市面上好像很少見耶 ,初見這花色豔麗的蝴蝶花,被她的花量給嚇了一大跳哩 !
▲開了滿滿的花  ~~
▲粉紫色的蝴蝶花
▲粉色的蝴蝶花
▲酒紅的蝴蝶花
▲盛開時花團景錦簇很是熱鬧
▲是不是真的很像是蝴蝶呢 ?
▲蝴蝶花之所以名為「蝴蝶花」,是因為其花型像極了飛舞於叢間的蝴蝶 !
▲蝴蝶花的植株
<蝴蝶花的小檔案> 學名 Schizanthus pinnatus 別名:蝴蝶草、蛾蝶花、蛾蝶草、群蝴蝶、薺菜花、平民蘭。茄科,蝴蝶花屬,  一至二年生草本,原產智利。株高 20-40 公分,多分枝,莖葉密生微黏腺毛。  單葉互生,稀對生,1-2 回羽狀複葉,全緣或粗鋸齒緣,  葉色深綠,中肋明顯;無托葉。  花色富變化,有白、黃、紅、粉紅、藍紫等色,通常上側 3 裂片較大,  有深色暈染,近冠喉處呈半圓形黃色斑塊,鑲嵌紫色或紅色斑點,  雄蕊與花冠裂片數同,近等長或其中 1 至數枚稍短,著生於花冠筒上, 花期春至初夏。
▲蝴蝶花的花期很長,若是替自己花園添這新成員 ~ 是很不錯的選擇唷!
  阿里山小姑娘居家生活分享 ~ 閱讀延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