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砳行玄武湖”活動上,砳砳很受歡迎。 宋嶠 攝
  揚子晚報訊 (記者 楊娟 通訊員 胡耀) 2014年南京青奧會進入60天倒計時,昨天上午,玄武湖舉行了“倒計時60天 砳行玄武湖”的活動。青奧會期間,這裡將舉辦鐵人三項比賽。揚子晚報記者瞭解到,鐵人三項場館6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符合賽事要求,不過這是在玄武湖景區里的一個臨時性場館,功能用房、看臺等臨時設施在賽後會拆除。
  “鐵人三項包括游泳、騎車和跑步,賽事分個人賽和接力賽。”“鐵三”場館有關負責人介紹說,不論個人賽還是接力賽,游泳都在玄武湖的西南湖,個人賽騎車和跑步都在該區域的環湖路進行,“接力賽騎車是在北湖。”該負責人說,場館建設方面,首先要達到賽事對水深的要求,湖裡正在進行最後的清淤工作。而為了保證水質,也採取了引水沖洗、水生植物種植的措施。同時,玄武湖距離上一次環境整治已經四年多,賽時自行車速度比較快,路面必須要平整,為此在4月底已經完成了環湖路和園內道路重新鋪設瀝青的工作,“大概鋪設了15000平方米。”該負責人說,賽道周邊有些草坪長勢不佳,甚至有黃土裸露的情況,都進行了重新種植,“現在新草坪基本種完,共計4萬平方米。”她表示,賽事開展前夕,還會增加花卉氛圍佈置。
  揚子晚報記者看到,玄武門的湖邊都搭起了一人多高的圍欄,“這是安保護欄,根據賽事要求,賽時要封閉。”該負責人說,賽時比賽和觀眾區域是分離開的,西南湖的護欄4月底已經完成,目前還有一些區域的護欄以及篷房和板房等功能用房、水上出發台、觀眾看臺等臨時性設施還在搭建中,“預計所有的改造工作6月底全部完成,7月10日、11日有一場測試賽來檢驗場館。”  (原標題:玄武湖鐵人三項場地本月底前完成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