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
  提示
  外灘茂悅酒店在亞信峰會期間下榻了不少外賓。茂悅酒店經理任咿錦告訴記者,“我們酒店里兩場婚禮正常舉辦,這是很難得的。雖然參加婚禮的客人要進行安檢,但客人們都非常理解,還說這樣的婚禮真是‘高大上’啊。”
  亞信峰會期間,貴賓車隊抵達會場的間隔是多少?
  30秒,一秒不能差!
  俄羅斯總統普京比預定時間晚15分鐘登車,開道車隊如何保證所有貴賓車隊仍間隔30秒準時到達?
  貴賓夫人團到訪豫園,豫園旅游商業區如何保障游客正常游覽?城市主幹道高架原定雙向24小時真空封閉,如何縮短到僅單向封閉75分鐘?
  亞信安保超級“方程”,警方是如何化解的?25日,上海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佈會,披露了峰會安保工作中一些細節。
  普京上車晚了,怎麼辦?
  選擇備用線路! 民警迅速應變,在確保安全性與舒適性的前提下,車隊一秒不差地抵達會場
  21日峰會開幕當天早上,二十多路貴賓車隊從各住地陸續抵達會場,要求車隊與車隊的間隔時間必須是30秒,不能多,也不能少。
  “針對14個不同的住地,我們設計了140多條正常線路和備用線路,還另外準備了20多條應急線路,每條線路的距離都精確到米。”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機動支隊支隊長樂毅說。
  樂毅告訴記者,到23日,峰會政要警衛完成60多批、300批次的警衛開道任務,開道里程近5000公里。“正是前期的準備比較充分,才使得現場工作能夠順利。”
  民警朱旭東本次峰會主要負責為俄羅斯總統普京執行開道任務。峰會當天,普京離開賓館上車比預定時間晚了。變化如何應對?選擇備用線路!朱旭東迅速應變,在確保安全性與舒適性的前提下,車隊一秒不差地抵達會場。
  “夫人團”駕到,豫園
  游客咋辦?
  習主席夫人彭麗媛下車的地點,離民居不過一米多的距離。為了讓居民少受影響,我們管控前後只有幾分鐘
  5月21日上午,豫園如往常一樣游人如織。在豫園內園,與會的政要夫人們正在參觀游覽。內園與一牆之隔的外圍旅游商業區互不影響,秩序井然。
  “習主席夫人彭麗媛下車的地點,離民居不過一米多的距離。為了讓居民少受影響,我們實施了即時管控,車隊一停即走,管控前後只有幾分鐘。”上海黃浦公安分局政治處副主任朱亮告訴記者,“當天在豫園游園的游客,如果不是正好碰到車隊進入,其實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不同。”
  外灘茂悅酒店在亞信峰會期間下榻了不少外賓。茂悅酒店經理任咿錦告訴記者,“我們酒店里兩場婚禮正常舉辦,這是很難得的。雖然參加婚禮的客人要進行安檢,但客人們都非常理解,還說這樣的婚禮真是‘高大上’啊。”
  我國禮炮部隊出京執行任務是本屆亞信峰會的一大熱點,隆隆的禮炮聲表達了對來訪外賓的尊重。為了防止突然響起的禮炮聲驚擾居民生活,長寧公安分局民警深入周邊,挨家挨戶提醒,特別對有幼兒和老人的家庭、醫院,提前告知禮炮鳴放事宜。
  亞信峰會期間,受到影響最大的交通要道是延安高架。原本延安高架和隧道要實施24小時雙向真空管控,為了儘量減少對市民出行的影響,經過6次反覆測試和調整,最終縮減為1小時15分鐘的單向封閉管控。
  安保零失誤,如何做到?
  雖然安檢讓游客排起了長龍,但大家很配合,民警耐心風趣的解釋常常獲得理解甚至掌聲
  亞信峰會期間,警衛安保實現零失誤。上海全市社會治安平穩有序,未發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這是如何做到的?峰會期間,上海市公安局每天投入8000人次警力開展街頭巡邏,另外還有30萬名平安志願者自發走上街頭,協助民警維持社會秩序,共同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上海浦東公安分局指揮處副處長印衛華說:“安保到位與少擾民之間難免會有衝突,如何平衡好兩者關係,靠的不僅是民警放棄休息、反覆演練,還有廣大志願者和市民們的共同努力與支持。”
  在陸家嘴正大廣場上班的公司職員徐超告訴記者說:“20日我們單位提早下班,我沿路遇到不少游客由於不清楚管控線路,仍在拍照留念。民警耐心地解釋、指引,令人非常舒心。”他表示,峰會是國家的大事,每一位市民都應該理解並配合安保工作。
  由於此次亞信峰會的主會場和晚宴場地都在黃浦江畔,楊浦區秦皇島路水門碼頭成為峰會前後開放時間最長的浦江夜游碼頭,一時間游客雲集。
  “旅游大巴從以前每天最多100餘輛激增到每天200輛以上,加大了我們的安檢壓力。”楊浦公安分局平涼派出所副所長徐瑩軍告訴記者,“雖然安檢讓游客排起了長龍,但大家很配合,民警耐心風趣的解釋常常獲得理解甚至掌聲,因為安全是大家共同的目標。”(新華社)  (原標題:彭麗媛下車點離民居僅一米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