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房屋出租協委員、四川現代教育集團董事長蘇華
  四川新聞網北京3月3日訊(川網傳媒兩會報道組記者 侯青伶)“崇尚一技之長、不唯學歷憑能力”的社會氛圍正逐漸形成,自“十一五”規劃綱要實施以來當鋪,我國職業教育體系不斷完善,職業教育10餘年來經歷了歷史性轉變。職業教育駛入“快車道”與政協委員積極建言獻策密不可分。全國政協委員、四川現代教育集團董事長蘇華就致力於職業教育23年。今年全國“兩會”上,蘇華就提出了4個關於職業教育的建議,包括建議全方位構建職業農民終身教育體系。
  “除了以前對職業教育方面的知識、經濟的積累,4個建議的形成用了近萬利多製冰機一年的時間,一年內,我先後到涼山州、德陽市等地進行了相關調研。”
  2013年夏天,蘇華到昭覺縣調研,發現那裡的許多孩子還是從家裡帶米到食堂蒸飯,吃飯時多是就microSD著從家裡帶的鹹菜。
  “包括昭覺縣農村地區在內的相當一部分農竹北買房子村地區的人們的生活水平有待提高。在這些地區,青壯勞動力都外出打工了,留下了許多留守老人、婦女和兒童。要突破這一困境,就需要職業教育水平提高,特別是職業農民的終身教育。”
  由此,《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必須培養造就大批新型職業農民》的建議在蘇華的調研、撰寫之後誕生了。
  據瞭解,從擔任市政協委員到省政協委員,再到全國政協委員,蘇華不斷整理從調研中獲得的啟發,並撰寫成提案,累計百餘篇。去年當選為全國政協委員後,他一口氣提交了4篇有關職業教育的提案,每篇提案都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門和有關單位的積極回應。  (原標題:提案誕生記:蘇華委員一份提案背後的23年職教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