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謝慶裕)弱冷空氣如期而至,昨日早晨我省最低氣溫較前日有所下降,部分市縣氣溫下降2℃-5℃,連州和連山出現低於禮服5℃的低溫,連山錄得最低3.2℃,白天最高氣溫全省大部下降2℃-5℃。
  不過由於冷空氣勢力較弱永慶房屋,昨日我省大部分市縣仍有輕霧和灰霾,大埔縣早晨出現能見度小於1公里的大霧,廣州出現中度灰霾。位於珠三角和汕頭的12個市縣發佈了灰霾黃色預警信號。
  據省環保部門監測,截至昨日17時,全省11預防癌症飲食1個空氣監測站中僅9個PM2.5未超標,中度污染站點分佈在珠三角(除惠州外)、韶關、茂名、汕頭、雲浮、揭陽,其中位於韶關、佛山、江門的4個站點出現重度污染,江門桃園站錄得最近24小時PM2.5濃度為160微克/立方米,為國標的2.13倍。
  省氣象臺系統家具預計,今日我省晴到多雲,部分市縣有灰霾,早晨粵北有低於5℃的低溫。6-7日,我省逐漸轉為小雨天氣,7日雨霧天氣明顯,能見度低。廣州市今日有中度灰霾,明後兩日多雲,最低氣溫逐日回升。
  ■相關
  廣州新增
  兩個空烤肉氣監測站
  芳村竹料各有一個站點
  總數達到31個
  昨日,記者從廣州市環保局獲悉,在2012年實現29個空氣質量監測點實時發佈空氣質量信息的基礎上,根據目前廣州市大氣監測點位總體佈局及今後的發展要求,2013年廣州市在荔灣區的芳村片區和白雲區的竹料片區新建了兩個空氣質量自動監測站,目前這兩個站已建成並正常運行。
  記者獲悉,2013年12月31日中午12時起,新建的荔灣芳村和白雲竹料兩個空氣質量自動監測站正式納入對外信息發佈範圍,實時發佈點位達到31個,使空氣質量信息發佈覆蓋範圍進一步擴大和完善。
  南方日報記者 晏磊  (原標題:我省PM2.5情況昨日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