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據新華社電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usb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旨在規範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規定》適用於各級黨的機關、人大機關、行政機關、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以及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人民團體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的國內公務接待行為。國有企業、國有金融企業和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辦公室出租事業單位參照《規定》執行。
  《規定》所稱國內公務,是指出席會議、網站優化考察調研、執行任務、學習交流、檢查指導、請示彙報工作等公務活動。
  對食、宿、行、迎送及警衛、預算和報銷等公務支票貼現接待關鍵環節中暴露出的“頑疾”,《規定》一一開出藥方,包括嚴控接待範圍、簡化接待禮儀、限制接待住宿房型、從嚴控制接待用餐的次數和陪餐人數、規範警衛安排等。
  本規定自發佈之日起施行。2006建築設計年10月20日中辦、國辦印發的《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同時廢止。
  亮點
  吃
  不得提供高檔煙酒
  嚴格控制陪餐人數
  ●接待對象按照規定標準(即差旅、會議、培訓等伙食標準)自行用餐,不得向接待單位轉嫁。確因工作需要,接待單位只可以安排一次工作餐。
  ●陪餐人數嚴格控制,接待對象在10人以內的,陪餐人數不得超過3人;超過10人的,不得超過接待對象人數的1/3.
  ●工作餐應當供應家常菜,不得提供魚翅、燕窩等高檔菜餚和用野生保護動物製作的菜餚,不得提供香煙和高檔酒水,不得使用私人會所、高消費餐飲場所。
  行
  嚴格按照規定使用警車
  不得違規實行交通管控
  ●出行活動應當安排集中乘車,合理使用車型,嚴格控制隨行車輛。接待單位應當嚴格按照有關規定使用警車,不得違反規定實行交通管控。確因安全需要安排警衛的,應當按照規定的警衛界限、警衛規格執行,合理安排警力,盡可能縮小警戒範圍,不得清場閉館。
  ●不得在機場、車站、碼頭和轄區邊界組織迎送活動,不得跨地區迎送,不得張貼懸掛標語橫幅,不得安排群眾迎送,不得鋪設迎賓地毯;地區、部門主要負責人不得參加迎送。嚴格控制陪同人數,不得層層多人陪同。
  住
  不得超標安排接待住房
  不得額外配發洗漱用品
  ●在定點飯店或者機關內部接待場所安排,執行協議價格。
  ●住宿用房以標準間為主,接待省部級幹部可以安排普通套間。接待單位不得超標準安排接待住房,不得額外配發洗漱用品。
  游
  不得安排專場文藝演出
  不得贈送禮金紀念品等
  ●接待單位不得超標準接待,不得組織旅游和與公務活動無關的參觀,不得組織到營業性娛樂、健身場所活動,不得安排專場文藝演出,不得以任何名義贈送禮金、有價證券、紀念品和土特產品等。  (原標題:公務接待大“瘦身”:魚翅燕窩,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