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農村報訊  廣東肇慶市廣寧縣官方10月29日發佈通報稱,10月28日和29日,該縣接連發生派出所和國土局被圍堵事件。事件中,4名幹警受傷,43名村民被帶走調查。目前,兩起事件已得到妥善處置。
  9月28日,3名廣東省環境科學研究院的工作人員到該縣賓亨鎮西林村對垃圾填埋場選址地進行勘測,被西林村村民圍困一天一夜。
  10月28日上午,廣寧縣警方帶走兩名西林村村民,稱他們涉嫌非法拘禁廣東省環境科學研究院的工作人員。13:30左右,一群村民聚集在賓亨鎮派出所門口,要求釋放被抓的村民。當晚,兩名村民被取保候審。近9點,村民們陸續散去。
  廣寧官方表示,村民聚集賓亨派出所事件發生後,廣寧縣委書記張桂洪及縣長袁海平等縣四套領導班子成員迅速趕赴現場,成立事件處置工作組,廣寧縣委副書記吳冠儒及縣委常委陳德培等到現場與西林村村民對話。
  10月29日上午9時左右,一群西林村村民聚集在廣寧縣國土資源局門口,國土及信訪等部門要求村民通過正常渠道提出合理訴求。廣寧縣官方通報,現場部分群眾情緒非常激動,多次衝擊國土局,砸毀國土局的牌子,並用小石塊攻擊現場幹警,導致4名幹警受傷。爾後,警方迅速採取行動,控制局面並將43名人員帶離現場作進一步調查。13點左右,村民陸續散去。
  據瞭解,事件的起因是村民反對在村旁建設垃圾填埋場。南方農村報記者在一份蓋有廣寧縣土地儲備中心公章的"承諾書"上看到,廣寧縣土地儲備中心對包括西林村在內的幾個村的土地進行征收儲備,用來解決工業項目和民生事業項目建設用地,並承諾"所徵用土地不用於垃圾焚燒場和殯儀館建設"。今年8月,村民聽聞被徵土地要用來建垃圾填埋場,便上訪縣政府,要求政府信守承諾。
  廣寧縣委、縣政府表示,將繼續做好群眾解釋疏導工作,依法依規追究涉嫌組織策劃非法拘禁省環境科學研究院工作人員和圍堵賓亨派出所等事件涉案人員的法律責任,推進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場工程項目建設。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vyc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